做我想做的事

本命《我喜欢你的信息素》《诡秘之主》《哈利波特》

催更长评打赏(我不喜欢人催) 能接受咕咕的来

我很乐意你用长评或打赏来催更

除本人之外,所有人不得转载作品

【忘羡】成亲怎么这么难?(三)

依旧是文笔不好,多多见谅。

好吧,其实这次破天荒的有附言。

附言就是:大家也注意到了,这个合集说是成亲,

其实就是一系列的事情,关于成亲的一系列事情,当然有洞房花烛夜。

我有私心这是真的,希望你们也喜欢吧。

不保证一定发不发糖,这也不能怪我,反正你们自己想想,你在家和在外面一样吗?哈哈哈哈

爆字数:4300+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魏无羡一直觉得,云梦莲花坞要比姑苏云深不知处好玩得多。当然事实也确实如此。

那日魏无羡和蓝忘机登门拜访江澄时,倒是没见江澄其人。

江澄倒是留他们吃饭了,不只是留了一晚,足足留了两天。

两天都没看见江澄前来招呼他们。

魏无羡只感觉此事不妙,不妙得很。

江澄虽然恨他恨到了极点,但也不至于不见蓝忘机。

更何况,如果江澄不见他们,那为什么又要请他们吃饭甚至留了两天?

魏无羡大感此事不妙。

于是在二人来到莲花坞的第三日,魏无羡终于忍不住了,有些担忧的问蓝忘机:“蓝湛,你觉得江澄到底怎么了?”

蓝忘机也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,可却并未作答。

说好的陪我玩两天呢?(蓝二哥哥不满。)

“嗯?”魏无羡有些懵。

“二哥哥你怎么了?”

蓝忘机冷哼。

“怎么了?”魏无羡觉得他家蓝二哥哥似乎吃醋了,于是试探性的问了一句。

“哎呀!江澄和我是兄弟关系,我怎么能不管他呢?”

蓝忘机语气有些不善:“单方面?”

这下魏无羡终于确定了蓝忘机是吃醋。难道……是吃江澄的醋?

魏无羡贴近蓝忘机的耳垂,想要说些什么。

就在魏无羡正要脱口而出“二哥哥你吃醋了”时。客房门被一脚踹开。

“魏无羡!”

魏无羡觉得这道声音颇为熟悉,在脑中想了半天才发现是金凌。

嗯……距离上次和金凌他们夜猎,也过了很久了。

差不多……有一年了吧。

金凌并没有发现他打扰了什么好事,而是神情有些慌张,走到魏无羡身边道:“你快去看看我舅舅吧。”

此话一出,魏无羡有些懵逼。蓝忘机则是不满。

只见金凌道:“我舅舅这些天不在,刚刚回来才知道原来他是夜猎时被鬼类伤了,回来时候晕了,现在在那发疯。”

魏无羡只在心里道:就知道他这么拿着紫电甩没好处,报应不爽。

“走吧。”

魏无羡没再管蓝忘机为什么吃醋,而是牵起蓝忘机的手,示意蓝忘机跟着自己走。

蓝忘机虽然有些不情愿,可还是跟着魏无羡来到了江澄的房里。

江澄就在那里拿着紫电乱甩,魏无羡远远的就感觉到一种压抑的感觉。

只凭这一种感觉,魏无羡仿佛是猜到了什么,但仍是不敢断定,走上前,仔细的看着江澄。

“先把他灵力暂时封了!”魏无羡道。

旁边几位身着紫色校服的云梦江氏门生看了眼金凌,金凌有些生气:“让你们干什么你们就干什么,看我干嘛?我脸上有教你们怎么封灵力吗?”

那几名门生赶紧照做。

魏无羡心道:“果然是继承了江澄的优良怼人技巧,简直毫不逊色。”

魏无羡靠近江澄,无视江澄吃人似的表情,直接道:“滚出来。”

话毕,一道黑色的烟立刻从江澄身体里滚了出来。

魏无羡道:“是你自己滚到陈情里还是我把你请回去?”

那道黑烟有些像人的模样,此刻好像有些瑟瑟发抖,但是仍不为所动。

“不是我说,你好好的在乱葬岗待着不行吗?非要出来祸害苍生。”

那道黑烟好像有些无奈,钻入陈情中,然后就悄无声息了。

金凌有些惊讶道:“那黑烟到底是什么?为何出来之后我舅舅还是这幅老样子?”

蓝忘机此刻也看着魏无羡。魏无羡道:“它叫执念,伤不了人,只会让人陷入执念,最后执念解开了也就消了。我给它取的名字。

当年被扔下乱葬岗后我所遇到的一个怨魂,说是怨魂,其实就是乱葬岗所有怨魂的执念,执念越来越大汇聚到一起,最后就形成了这么个消灭不了的小精怪,当然是鬼中的。我把它养在身体里,我死了它也不知道去哪了,谁知道会被你舅舅遇到。”

金凌没说话。

蓝忘机也没说话,只是听到“我把他养到身体里”眉头皱了一下。

魏无羡又道:“谁让你舅舅拿我的陈情,陈情本来就是执念的住所,估计是不小心被跑出来的执念伤了而又不自知,借着这次机会才复发出来。说起来我都差点忘了,陈情还可以唤出人的执念。”

金凌有些担忧,魏无羡又道:“没事,你想想啊……我把执念养进身体里还没事,肯定有压制的办法。”

肯定有办法的,但是当年因为魏无羡身上本来就有太多怨气,执念怎么会伤他呢?当然现在也不会伤就是了。

倒是有另一个办法——合奏清心音。

魏无羡正要招呼蓝忘机合奏清心音。

却见江澄像是发疯似的,气势汹汹的一步一步向他走来。

蓝忘机正要抽出避尘,魏无羡连忙示意先不用。

江澄的执念,怕是与他有关。

只见江澄揪住魏无羡的衣领,一字一顿道:“魏无羡!”

江澄打了魏无羡很多下,魏无羡都没有吭声。

江澄像是无力,突然坐下来道:“是你害了我们全家。”

魏无羡突然愣住。

江澄继续道:“我不该恨你吗?!可是你凭什么?!在当年我终于下定决心和几大世家联手乱葬岗围剿的时候,你操纵走尸只让我一人进入。

我以为你终于反悔了,可当我看到你的时候,你脸色苍白,然后靠近我亲手把三毒插进了自己的胸口,把我推了出去。

你在那一瞬间毁了阴虎符,口中动了动不知道在说什么,所有的走尸都略过我向你那边去,我亲眼见证了你的死亡,那一瞬间,你碎为了齑粉。”

“……”魏无羡不想去回忆这些记忆。

“你遭万鬼反噬了,你报应不爽,你罪有应得,你被我杀死了。所有人都在歌颂我贬低你。

可我知道,你本来不用死的,你推我出去的时候,是笑着的。我知道你解脱了,同样也成就了我。我像是需要你成就的人吗?!

你以为这样有什么用?!你以为你死了他们就能回来了吗?!你害死了我父母,害死了当年莲花坞的所有人。害死了金子轩,害死了我姐姐。你特么有什么好逞英雄的?!

我觉得你死的便宜!你死的太便宜了!就该千刀万剐,就该一辈子活在愧疚中,就该我恨你。”

“……”魏无羡不自觉低下了头。

“不光我这么说,所有人都这么说,天下人就该恨你。可特么这又管他们什么事?!我恨你关他们什么事?!有病吗他们?!

你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收藏了你的笛子。我特么哪知道这些?看着陈情上挂着的九瓣莲我都觉得你无耻。你真恶心!

我恨极了你的英雄病,凭什么你觉得你死了就是我最想要的结果?

我知道你不会回来,可我就是想要恨你,恨那些什么都不懂还去学你的本事的人,他们知道你为这本事付出了什么吗?他们不知。”

“……”好像…有点不对?

“我知道你不会去夺舍。但是当年我在大梵山看到你召出了温宁,我觉得是你回来了,后来打了一鞭子才发现好像不是你。也是……你怎么会去夺舍?

然后我又遇到了你,你被仙子吓得跑出来。看着你的那副永远都是欠揍的表情。我才发现,你就是回来了。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喜悦,可是你却怕我,你依旧觉得我恨你,对,我是恨你!

可你当年也说过我就是口是心非,你难道忘了吗?其实我没有那么恨你,只是觉得有些别扭,我以为你知道我是面子上挂不住。”

“……”?

“我拿仙子吓你,你张口就是蓝湛。可你说过要让我帮你赶一辈子的狗的,你食言了。

你害死了我家那么多人,凭什么回来后还不先来在我家祠堂上磕头磕个九九八十一天?!你还先回了你发誓永远不再踏足的姑苏蓝氏。在你心里就没有任何表示吗?凭什么!”

“……”我倒是想。

“然后你上了金麟台,你拔出了随便,你暴露了。金凌狠狠的刺了你一剑。我觉得解气极了。可我又想想,你说这和我当年刺的地方一模一样,可当年你可没有在我面前有这幅样子。很明显我又发现了你在骗我。你特么为什么总是骗人?你真可恶!”

“……”没你可恶。

“第二次围剿乱葬岗,我亲眼见证了你的无助,可那时你身旁已经有蓝忘机了。你说你被家族抛弃,死无全尸。我觉得你真会搬弄是非,要是当年你没有执意要救温家那些人又怎会如此?你自作自受!

你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活靶子。你特么可真好!跟当年一样好!要是我就自己逃生了,还管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做什么?而且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可是要来围剿你的。

你救了他们,他们有什么表示吗?他们哪有什么狗屁的表示!还是照样骂你。

有时候我搞不懂你这样吃力不讨好的行径,也许是我不懂江家的家训吧。”

“……”你终于知道你不懂了,反正我也不懂,哈哈。

“我们江家的家训,就应该让历代祖宗看看,你魏无羡真正做到了,又得到了什么死无全尸的下场。

金光瑶身败名裂后,你不知道去哪了。我去找你,却看见你跟蓝忘机不清不楚的感情,这就罢了。你还有脸进我们江家的祠堂,还带着外人进。

你特么终于想起来看我们江家被你害死的所有人了!我就想损损你,谁知道你想打我?打就打,你凭什么又不打了?!我像是这么经不起打的人吗?

你说我不配当家主,那也没见你像当年你说的那样滚回来扶持我啊……你特么还背叛了江家。你说的话有哪句真正做到了吗?!”

“……”下场?不就是死无全尸万人唾骂嘛?至少保下了你,保住了江家,就够了。

“蓝二护着你。你想走,我去堵你。你流血了。我知道蓝忘机当时有种想杀我的感觉。可我就是要说,凭什么你说走就走?你从小养在江家,凭什么他蓝二说带走你就带走你?

温宁带着你的随便来拦我,说让我拔出随便,拔出来就拔出来。你的那把破剑封剑了怎么拔出来?可我偏偏就是拔出来了。温宁告诉我你给我了你的金丹。

你特么凭什么不告诉我?!你有英雄病吗?哦对你有!你真是个好人大大的好人!你怎么就会这样毫无顾忌,你问过我想要你的破金丹了吗?!掉乱葬岗是你活该!”

江澄面色涨红,声音也越来越高,他的声音从第一段话开始就慢慢的越来越高。像是要哭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后来观音庙里你还想对我隐瞒,不仅隐瞒,而且你还脸不红心不跳的跟我说你食言了。

你凭什么这么轻描淡写的就说你食言了?!你不应该给我磕九九八十一个响头负荆请罪的请求我原谅,然后告诉我说你食言了吗?!你凭什么这么轻描淡写!承诺是你给我的!你凭什么!”

江澄咆哮,可是却哭了:“我不该恨你吗?我不该恨你吗?!”

魏无羡懵了。

半晌,魏无羡道:“该。”确实该。千刀万剐都不过。

江澄又道:“可一想到我身体里运转灵力的这颗金丹是你的,我就恨不起来了啊……我更恨我自己!为什么我当年要帮你引开温家修士?为什么啊?!为什么?!”

魏无羡突然睁大了眼,道:“你帮我引开了温家修士?江澄你又凭什么不告诉我?你又凭什么不告诉我?”

江澄没有吭声。

魏无羡突然道:“为什么我们之间不能有一个心平气和的谈判?!为什么我们非要像像现在这样!你非要我打一顿你,然后你打一顿我,然后再咆哮着解决吗?”

“江澄!我们不小了。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谈谈的?”

“我知道你现在把自己的执念都说出来了,你已经不会疯了。我知道江澄你现在是清醒的。不管江澄你恨不恨我,你现在听好:我魏无羡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都是云梦江氏的人。”

“云梦双杰现在回来了。”

“你要是还不解气,就打我一顿,我们正面刚,我只用灵力,你也用灵力。”

江澄没有做声。

魏无羡又道:“我这次来本来是要和你商量在莲花坞出嫁,如果你不愿,那就算了。希望你能来我和蓝湛的婚宴,不想来就算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半晌,江澄做声了,他道:“什么叫算了吧。魏无羡你跟我说说清楚。凭什么我云梦江氏的猪就这么被拐跑了?”

魏无羡有些愣。

江澄以为他没听清,又加了一句:“我说你魏无羡——我父母亲手拉扯出来的我们云梦江氏的猪。为什么你一回来了就被他蓝二拐跑了?你最好做好在我姐姐和父母面前罚跪的准备。罚到你出嫁!”

“我们云梦江氏?”魏无羡有些不可置信的开心。

嗯……还是没有发现那句猪。

“嗯。你可是云梦双杰之一啊。”江澄笑道,后来语气又有些强硬,“怎么?不想承认?”

此刻江澄的房里只有他和魏无羡。其他人看时机在江澄说第一句话时就走了。

金凌和蓝忘机待在门外,蓝忘机倒是没什么表情,金凌则是一脸担忧。

直到江澄推开门拉他出来时,魏无羡都是懵的。

江澄道:“魏无羡你干什么?高兴傻了?我跟你说你可得让我狠狠的抽一顿你家蓝二,而且还要为你在去一下姑苏蓝氏,这成亲时间还要再定。订婚宴都没准备他蓝家这是瞧不起人?”

金凌见江澄和魏无羡出来了连忙问道:“魏无羡,我舅舅怎么样了?”

魏无羡还未说话,就见刚恢复灵力的江澄有些生气道:“什么魏无羡,按辈分不会喊吗?要喊舅舅,喊大舅。以后再这么无理,小心我打断你的腿!”

金凌顿时就明白了:“大舅舅好。”

魏无羡微微颔首,眼眶有些发红。

金凌道:“大舅舅,我舅舅怎么样了?”

没等魏无羡回答,江澄就满脸不善道:“早就好了,你还希望我出事?”

金凌听到江澄开门时说的那句了,之后又扭头默默添上一句:“大舅舅你可别忘了,你身后不只有云梦江氏还有兰陵金氏。”

魏无羡彼时正要向蓝忘机走去,听到此话,愣了一愣。扭头笑道:“好。”

江澄面色冷了一冷。特么刚刚和他谈完恩怨的某魏无羡正安心的跑向蓝忘机那边,笑的如春日般温暖。

这股爱情的酸臭味。

江澄将魏无羡拉过来,道:“蓝二公子,请赐教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不下去了,心疼舅舅,写到心态崩溃,双杰恩怨真的是……

可以告诉你们的是,汪叽现在还在吃醋。

舅舅不会被打死的,真的不会。

评论(2)
热度(46)

© 清风归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